Hlavender

谢谢你喜欢如此不起眼的我

【魔童乙女向】幼稚鬼的爱情故事 · 上

大家好我来自割腿肉了,佛系拖延症写手因为莫得粮吃终于开始写了。

私设众多

一开始想写是因为觉得哪吒和我很像,而敖丙是我想成为的模样,就开始想,如果两个傲娇的人遇到会是什么模样。

会不会自以为藏的很好自己的喜欢,可实际上总是忍不住露出马脚。

写着写着突然感觉写的偏了?我的女主有自己的想法

然后又写到了三点,实在太困了,决定先睡了,下次再搞

希望各位姐妹多给点评论不然佛系写手真的活不下去了1551











01.

你的家在天上,你的爹娘皆是身居要职的神仙,即使是有了你也空不出多少时间来陪伴,因此在这一百年里,你不知怎的养成了一副傲娇的性格。

仗着爹娘没空理你,你经常偷偷跑下凡。

这天,你刚溜达到陈塘关,却见百姓慌乱着逃回家的情景,你不禁产生了一丝好奇,逆着人流向前走去。

道路的尽头只有一个看上去只有一岁的孩子,身上围着的红肚兜都是污秽,还能看出背后藏着的小肚子有多可爱,他的脸上写满了委屈,身侧的手紧紧的握成拳头。

你不明白百姓的恐惧和恨意从何而来,这就是个普通的小孩子。

真是可怜极了。

你不由得走上前,蹲下身子轻轻的揉了揉他的头,见那小孩抬起头望着你,你不顾他身上有多脏,紧紧的抱住他,低声对他说

“没事啦,我在这。”

随后他的侍从找到了他,告知了你关于这孩子——也就是哪吒的事,你听后愈发心疼,执意要抱着哪吒送回府内。

走之前,你挥手向哪吒告别,并许诺之后会来找他玩。

哪吒站在屋门口,看着你一袭白衣被各种污秽染得脏乱不堪,但脸上的笑意却依旧明亮温暖,将他心中难以抑郁的愤怒和委屈给消灭的一干二净,像是一道光,从困住他的四方外洒进来,让他这困兽窥得一丝正道。





02.

你没有失约,从那以后常常溜去找哪吒玩,想着反正地上一年天上才一天,最后干脆在李府住下了。

这让李府的人们都松了一口气,有了你在,这小霸王终于能消停点了。

但对于你来说却不这么觉得。

毕竟你第一次见哪吒的时候他还是一个又乖又可怜肚子还贼可爱的小娃娃,第二次见就已经变成顶着俩黑眼圈从不消停的小霸王了。

哪怕哪吒已经对你特别收敛了,但是常年在天庭这种客气的一批的地方待着,还是觉得心好累。

“哪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来抓我啊”

你气的抄起毽子就往哪吒那扔,在看见哪吒笑容的时候又舒了一口气。

罢了,他还是个孩子,只有自己陪着他了,绝交是不可能绝交的。

这么想着,你下手又更重了些,但是这不代表这就算了!!!

拆完李府,看着哪吒灰头土脸的样子,你神清气爽的笑了三分钟,看着哪吒越来越沉的脸色,一边擦眼泪一边拍了拍他的头

“敢惹我就要做好承担相应后果的准备,这是给你上了一课呀哪吒。”

最后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你嘀咕着手感真好,转身回了房间。

你没看到的是原本沉着脸的哪吒顺着你的手盯着你的脸,眼里盛满了笑意。

罢了,小爷就再让你一回。




03.

之后发生的事情你预料不到,你只不过是回天上同好不容易回来的爹娘吃了顿饭,回来的时候哪吒已经被关在屋子里了。

你推门进去的时候他直接背对着你,手在一旁握的紧紧的,这熟悉的画面让你一愣。

“哪吒…”

哪吒听见是你的声音,眼睛一亮转过身来,看见你眼里的犹豫仿佛明白了什么,耷拉着眼躺在床上。

“你也认为是我干的,认为我是……妖怪?”

你走上前握住他的手,“不…哪吒,你从来都不是妖怪。”

“那你干嘛一副要给我送葬的模样。”

虽然依旧臭着一张脸,但是他的尾音透露着小爷心情不错的信息。

“我…还没哄过人,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嘛。”

你吐着舌头有点不好意思的说着。

“你可会哄人了,当年……”

他仿佛想到了什么,脸色一红,支吾着不肯说下去,整张脸埋进了床,徒留一只手不停的赶你走。

你离开了他房间,脸色逐渐变得凝重起来,你是知道的,哪吒即将要面对的东西。

其实你这次回去,不仅是吃了顿饭,还生平第一次和爹娘提了别人,想到当时别扭的话语你脸上就发烫。

不过就算是爹娘,也找不出法子去救哪吒,你只能看着李靖用了下下策,将那符纸拿了出来。

“李某走后,吒儿…还望姑娘多担待。”

你看着李靖双膝跪地,你内心说不震撼是不可能的,李靖堂堂的总兵大人,为了哪吒,跪天尊跪真人就罢,居然还跪了身为小辈的你。

身为子女,怎能不感动。

你抬手将李靖扶了起来,明知答应会将你的一生变得充满波澜,仍是接下了这个责任。



04.

哪吒的生辰宴当天,你没想到哪吒居然知道了事情的真相,还自行解开了乾坤圈。

看着他身形暴长,你才突然的意识到,哪吒原来真的是魔丸。

待你回过神哪吒已经将火尖枪对着李靖刺去,你急忙冲过去救下李靖。

尽管这个少年让你有些陌生,但你一想到这是哪吒便下不去手,只是一直拆招。

不知是不是这点让少年心有不满,他的招式愈来愈狠,你的身上渐渐有了伤痕。

就在你一个没注意的时候,混天绫困住了你,你看着冲过来的哪吒慢慢闭上了眼。

一声巨响,你的眼前出现了一位带着斗篷的少年,你被他救了下来。

之后发生的一切都打了你个措手不及。

先是哪吒被乾坤圈缚住,终于清醒过来了。

然后这位名为敖丙的少年想水淹陈塘关,哪吒拯救了陈塘关,放过了敖丙,看着他在天上喊着“我命由我不由天”的时候,你才从这个少年的身上找回了哪吒的感觉。

最后哪吒捆了李靖夫妇和你,撕碎了符纸,接受了天雷,最终留下了魂魄。



05.

太乙真人将哪吒和敖丙放到了图里修炼,因为是修炼所以你并没有去找他,老老实实回了天上。

只是这天上你还没呆满一天,就见太乙真人一边扑着火一边冲过来找你了。

“真人,怎么了?”

看着火焰你就知道是谁干的了,你嘴角一抽。

“娃儿啊,哪吒说他特别想见你一面,要不你进去一趟?”

你进了图里,里面只有哪吒一人,他躺在石头上叼着根草。

他看见你,跳下石头朝你走过来,打量完你确定你没事后终于别扭的开口

“你…你没事吧?”

你挑了挑眉,确实没想到太乙说的想你是这事。

“没事。”

他松了口气,又支吾了半天才憋出一句

“那我以后还可以找你玩吗?”

“你不是有敖丙吗?”

“这不一样!你们不一样!总…总之!不许不理我!要经常来找我!”

看着他通红的脸,你心里貌似多出了一种莫名的情愫,有些痒痒的

“好。”









评论(11)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